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148篇

个人描述

身若浮云,心如止水,随心所欲,无牵无挂。 天不能拘,地不能束,兴之所至,行必随之。 ╰☆℡╰☆℡╰℡ 爱如沐风,随心之所向;情不知所起,却一往而深。情之所至,生可与死,死而复生。 ╰☆℡╰☆℡╰℡ 论成败,人生豪迈,大不了从头再来! ╰☆℡╰☆℡╰℡   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!   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!

情寄秋雨

2012-09-11 21:48 阅读(?)评论(0)

秋后,秋雨接二连三地下起来了,不管你多讨厌它,下班的时候,它又恼人地至了,让人无可奈何。不可逆转的只有被动的接受吧,好在今天我没有被淋湿,否则会更揪揪然了。

对于东北的初秋我还是喜欢的,风凉气爽,天高云淡,果麦飘香,一片怡然。爱秋,但却不喜欢秋雨,比及春雨,它少了春雨羞涩的温柔,也不见对生命的滋润,它所做只是对夏日骄阳的无情扯碎并恣意残暴着那生命的绿色。触景生情,烦懑也就难免了。

一夜夜、一声声,空阶滴到明。空寥的房间,独自听着滴嗒不停的秋雨真的不是一件雅逸之事,自从妻儿去京,个中感觉就更与众不同了。近日颇烦,还没有完全脱离暑期家人在一起时的状态,百无聊聊,不知为何。迫于无聊,强看《心术》一剧,无解平寂。多事之秋,延安的车祸,云南的地震,中日的岛争,暂时兴奋了一下神经,但静于秋雨中躁动的还是那思念之心。

822日离锦;824日至91日军训;93日正式上课。这是儿子近三周的日程。无疑,军训那几天是最难过、最难熬的,于他于我。于我被煎熬的是一周听不到儿子的声音,再听到时儿子的第一句竟是军营最常闻的俗话,TMD!可想而知这种历练对于一个温室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有多不堪回味。于子的折磨除去训练,还有那睡的车库地铺,那一天喝的可怜之水,那没有冲浴的汗渍身体,那捂出的一身痱子,还有那烈日炽烤而成的黑肤色。很疼惜,然细想,军训对他身体与意志的锻炼应该值得。接下来是他正常上课的日子,是能力的恢复与状态的寻找,是常态的学习生活。他是紧张的,我是无趣的。

君问归期未有期,巴山夜雨涨秋池。中秋、国庆节将近,昨天电话里儿子向我汇报回锦以及相关计划,看来我比李商隐幸运,他的回乡是没有期限的,只能用诗寄北,而我的思念就要化为相见。秋雨过后,天空就会洗净,这可能是今天这个雨夜我唯一可以安慰的自圆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9-11 21:5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